风也温柔

长顾才是白月光,双黑是红玫瑰呀。

我和子熹的虐恋情深(四)

*

这一章开始就开启甜甜的模式啦

收到了催更信息。

如果小可爱们喜欢的话就评论吧。

段才子被拉出去了,长庚勒令他回去反省,好好学学宫规。

“该死的,陛下怎么会那么护着他,还让我反省。”出了门,那段才子气的不行,又不敢相信刚才的事,这是从未有过的,自打他进宫自来,就没把顾昀当成威胁过,又有人撑腰,虽说位份还不算高,确也是在宫里能横着走,嚣张惯了,哪里受过教训,原主对他也是纵容着。

“才子,您和那个人生什么气,满后宫谁不知道,陛下最是关照您,今天不过是陛下一时兴起罢了……”小宫女轻轻的劝慰着。

“是的,那个人,呵~”段才子听到着气消了些,又恢复了往日里的文雅样子。

他也不信,那位顾君会得宠,毕竟,所有人都知道皇帝不喜欢他,可却给了他不低的位份,没有实权,笑料和谈资不少,皇帝知道也不禁止,甚至有时还会嘲讽几句,就更没人把他放在心上,当成对手了,因为自内心就认为构不成威胁。

可今天,他听说是陛下亲自从冷宫抱回来的,又一路抱回来寝宫,着急的请了太医,甚至睡在了哪里,以前不论多么得宠的人,也没有一个能宿在皇上的寝宫里,这才让他慌了神,急急忙忙的赶了去,没想到是那样一副情景。

最后,见到了传说的那人,平日里冷宫里的那位,皇帝是不许别人见的,所以,后宫里少有人见过,只是传闻生的极好看,他从来都是嗤之以鼻,宫里从不缺好看的美人,况且传闻而已,只不想那人与传闻是有过之而无不及…………

“子熹,怎么醒了,吵醒你了”一转头,长庚就看到了顾昀站在那里,看样子应该是站了有几分钟了,看到那人的瞬间,语气就变了,温柔的如三月春风,哪里有刚才的可怕气场?

太监毕竟跟了皇帝有些年头了,知道进退,就出去了,顺手带上了门,心里止不住的感慨“这顾君怕是真的要翻身了,陛下真是不好猜测”但无论如何,今后他也该知道,顾昀得小心伺候了。

长庚赶紧上前扶着他坐下,又倒了茶水给他,不敢在轻易开口,生怕吓着眼前人。

顾昀现在也不好受,他整个人都感觉踩在了独木桥上,害怕这是真的,害怕又是皇帝的新手段,可又贪恋这样的时光,也担心这是假的,只怕一睁开眼睛,又是破败的日子,小心的接过茶水喝了一口,才感觉心里有点安分了,茶水的温度透过杯子传来渐渐暖意,很舒服。

陪着顾昀坐了一会,长庚就让他上床休息了,原因?身体不好,太晚了,要多睡觉。可能是生病了的缘故,顾昀很快就睡着了,长庚是在他睡熟了后,才上床的,将他虚虚环在身体里,才感觉身体落到了实处。

…………

后来的几日里,顾昀就一直待在了长庚这里,长庚也把奏折搬回了寝宫,除了上朝之外,都陪着顾昀,其余的人皆不见,长庚细心的给顾昀调理饮食,总算好了病,有了些生气,顾昀开始时还不适应,总是小心翼翼,看的长庚又是心疼有时自责,恨不得把原主找回来揍一顿,渐渐的,顾昀也不在防备他了,两个人可算是过了几天舒心的日子。

可是第七天的时候,发生了些事,这事还要从天早上说起,那天长庚还在上朝,顾昀就在长庚的寝宫里吃他给做的粥,偏生就有几个趁着皇上不在来找茬的。

“顾君,你竟然敢再陛下的寝宫里吃东西,好大的胆子”

顾昀没说话,其实除了那个前俩天见过的段才子,他根本不认识这几个人,这也怪不得他,从前不受待见,虽有名分,可根本没人当回子事,后来又搬进了冷宫,皇帝也不准人见,宫里拜高踩低是正常现象。

所以,他就没有说话,只是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,他也不知道不能这样,这几天他就是这样子的,也没人和他说过。

“顾君,真是好大的架子……”

还没等那人说完,就听见了脚步声,“给陛下请安”那群人没想到帝王会回来这么早,方才的照相样子,立马收了起来。

“谁准许你们进来的,还敢这么和他说话,朕记得,您们的品阶好像还不够和他平起平坐吧”长庚的语气不好,他一下朝,就听太监汇报说有人来了,着急的往回赶,生怕顾昀受什么委屈,这个顾昀也是个倔脾气,什么事都能混着血往肚子里咽,也如此,过去才收了不少的委屈。

没有让那几个人起来,而是向顾昀走去,顾昀有点

没反应过来,还在看着他,长庚看见他就笑了。这笑似冰雪消融,让人瞩目。

“怎么了,不合胃口?”长庚看见顾昀没喝完的粥。拉着他坐下,“没有,陛下粥挺好喝”

“那怎么不喝了,你大病初愈,得好好调养”说着自然的端起碗,喂了他一口,顾昀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大庭广众之下。但长庚还是让他吃了这口。

这个举动,可吓傻了还在跪着的几个人,跟在长庚身边的太监表示一般操作,没出息,这粥还是陛下亲自做的的,看见他们的神态竟也生出来几分优越感,全然忘记了自己当初比他们更失态。

长庚根本不关心地上的人怎么想,反正是伺候顾昀吃完了,又给他倒了水,他就是要告诉他们,顾昀,我罩着!

之前没空收拾他们,现在还找上门了,很好,还敢到这给他找不痛快,虽然顾昀没理解故事的发展和走向,事情就结束了,但他也明白这是皇上在给他撑腰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也温柔 | Powered by LOFTER